Thursday, June 16, 2011

温哥華走走吃吃


  
  漫遊温哥華五天,寫意之旅。
  可能是忙了差天多一個月的文章,終於趕在出發前完成,像拉緊到差不多不勝負荷的彈簧,突然被放鬆下來,立刻又出外旅遊,因此越覺得輕鬆愉快。
  另一個原因,可能是我喜歡非常親近的去接觸一個城市,跟當地人一起坐巴士和地鐵,走很多的路,用一雙腿去探索一個陌生的地方。
  事實上,我們的酒店位於downtown的中心地帶,下一條街便是商店林立的Robson Street,巴士站和地鐵站都很近,實在沒必要開車。
  這五天都在附近的地方閒逛,連稍遠的Victoria Island都沒去。每天就不斷吃吃走走看看。早上用過早餐便去附近的哪裏,到下午兩三點就回酒店,因為女兒要午睡,所以乾脆我們三人都休息午睡,五六點起來又出外走一會兒,然後找間餐廳吃晚飯。每天如是,什麼也不想,想的只有到哪裏走和吃。不知道如果一直這樣過日子,會到什麼時候才開始生厭。


  吃過幾間很有誠意的餐廳,一間位於Robson Street的Cin Cin Italian Restaurant。那是我吃過做得最好的Pork chop,肉烤得剛剛好熟,那微焦的味道、醬汁的味道和肉經過調理後的味道混和一起,實在好吃。Pork chop下面一大塊一吋厚,白色像肥豬肉的東西最初不知是什麼,吃第一口還不太確定,只覺得應該是瓜菜之類的東西,想是馬鈴薯吧,但味道很豐富,不像只是馬鈴薯的味道,後來才發現那是一片片切得很薄的馬鈴薯叠在一起,每片馬鈴薯中間夾著一片薄薄的Prosciutto Ham拿去蒸熟,難怪越嚼越香。確實是花功夫有誠意的佳餚。甜品要了Tiramisu,外皮初看以為是朱古力,很來才知道是味道很好的朱古力餅,內裏的Tiramisu很有奶味,另一邊的朱古力雪糕帶點酒香,很有特色。
  另一間吃法國菜的,是位於Davie Street的雅緻小店,裝修頗有品味,服務和食物都很有水準。我們要了洋葱湯,麥要了Burger and fries,薯條經過調理才炸,真正是French Fries,連端來的茄汁都是自家製的,實在誠意可嘉。我要了雜菌素菜Pasta,雜菌和著Pasta,下面有用Olive Oil炒過的露旬和沙拉菜,很香口。

  當地人都很友善,我說是因為那裏福利好,人們似乎都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的事。不只一次有人主動要替我們拍照;巴士上沒足夠零錢,有人過來幫我付;地鐵裏有人主動告訴我怎樣怎樣。真是什麼地方造就什麼樣的人。還有一點讓我佩服的,是他們的地鐵竟然沒有閘口,一切都憑自覺自律。也許另一個意思是,你若付不起,就隨便坐亦可。真是個美麗的城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