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7, 2011

萬聖節購物樂?



那天到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市,其實只是為了買一盒牛油。很不喜歡家裏的烹調用料缺少,把要好好地燒一道菜的興致都毁了。而且蟹味菇已經買了好幾天,每次要煮才想起家裏沒牛油。我要煮的是白酒奶油雜菌,是最近家裏常煮的新菜。

所以送了女兒上學後,在回家的路上,繞道到那間超市。

下了車遠遠看見超市怎麼黑沉沉的,是因為外面日光太猛才產生的視覺錯像嗎?走近去看,真的像是要準備打烊把燈都關了的店。可這明明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店,今天又不是什麼節日。我問旁邊正在整理花盆的店員,店還在營業嗎?店員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說:是啊!好像覺得店黑一點有什麼關係呢,真是囉嗦的傢伙。我再問:那麼,為什麼這麼黑呢?對方回答:電力出現故障呀!你去買你要的東西吧!

因為不想再走別家超市了,不過是想買一盒牛油而已,我便走進去。靠近外圍的地方因為有日光還可以看到東西的模樣,偏偏牛油的位置在店中央,我一行行走,想起iphone有flashlight的功能,於是把它拿出來作照明的工具,還真要多得它。牛油是放在開放式冷凍櫃裏,可能因為冷凍櫃已經不起作用了,為保留冷氣,他們用半透明的塑膠布把長長一行的冷凍櫃覆蓋住。我用iphone在塑膠布前照啊照,找尋牛油,心裏其實有點怕,周圍黑漆漆的,這樣照著模糊不清的塑膠布,真怕照出什麼可怕的東西。偏偏臨近萬聖節,店裏已做好了各種稀奇古怪的萬聖節裝飾。我只好目不斜視,走到中段,我大概知道牛油在哪,於是掀起塑膠布,剛好要買的牛油就在前面,我立刻拿起一盒,轉身就走

店裏的顧客比平日少,當然,這樣摸黑購物,既費時又可怕,除非把它當作萬聖節活動,可能算是不錯的噱頭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